潮宏基 赋非遗花丝新生背后的东方文化传承之路

内容来源:互联网 2022-05-09

近日,潮宏基珠宝线上开启#东方未来,闪耀新生# 彩金潮流新品元宇宙发布会,成功地完成了珠宝行业首个"元宇宙新品发布会",通过云端多维协同虚拟交互技术加持,实现元宇宙商业文明中探索数字营销的新可能,打造年度全域营销生态的新范式。

虚拟CG直播互动再圈粉

发布会以虚拟CG空间结合实时多维交互方式,将全维景观置入"东方式元宇宙",并首次尝试跨次元交互。让"过去与未来""传统与现代"在同一时空进行对话,带来了彩金新品元宇宙发布会的全新沉浸式体验,真正地重构未来数字消费场景。

【潮宏基虚拟互动发布会直播效果】

潮宏基在虚拟空间"建造"了品牌的新一代的门店——非遗花丝概念店。整个概念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非遗花丝工艺中经典的"枣花锦"纹样。通过将"枣花锦"的提炼,用空间语言传达独立时坚韧,聚时光芒万丈的寓意。

发布会更是打破传统与未来的"次元壁",将潮宏基臻宝首饰博物馆镇馆之宝,花丝风雨桥搬上"云端发布会",以颠覆性方式展示这一恢弘藏品,强烈的视觉冲突和虚拟现实交融,带来全新沉浸式体验。这次,我们离"东方未来"又近一步。

潮宏基品牌总监林佩璇女士与特邀嘉宾SHINEE闪闪游览花丝风雨桥。花丝风雨桥的原型是2013年被烧毁的风雨廊桥,后被潮宏基用花丝工艺复刻出来,是目前存世体量最大、工艺最全的花丝工艺品。而这次潮宏基更是利用虚拟技术将"花丝风雨桥"在虚拟空间中放大数倍,让花丝工艺艺术的精致和风雨廊桥的壮观在虚拟时空内融合再现。

花丝风雨桥

创新设计赋非遗花丝工艺以新生

潮宏基珠宝自始秉承"弘扬东方文化精髓,推动中国原创设计"的理念,花大量时间、精力去维护非遗传统工艺,深入地进行非遗花丝工艺的商业化探索,是因为我们一直相信:只有让传统文化重新走进生活,才能真正的延续其生命。

2022/23彩金珠宝新品系列,潮宏基依旧从探索独立女性的内心出发,将具有东方传统代表性元素作为设计创作的灵感来源,并将非遗花丝工艺融入其中,呈现彩金珠宝肌理之中的时尚东方美学,与现代东方女性自信从容的魅力。

东方未来·闪耀新生

在这场跨次元的彩金潮流新品发布会上,既可以看见潮宏基与时代浪潮共振,对原创设计的不断探索与挑战,也臻显出品牌对非遗花丝工艺的传承与创新,以珠宝首饰为载体回应现代女性的内心声音。未来,潮宏基将继续以弘扬东方文化为己任,秉承将非遗时尚复兴的信念,以珠宝为媒介,让更多女性感受到东方大美。

大家都来分享或者来加入讨论!

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

时尚,不止平面,还有很多面。想要全面悦己,请跟着移动来!iPad杂志,手机时尚网,Phone Apps……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,随时等你来开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