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多吃它,教你最好吃做法,软糯香甜,补气补血,次次都被抢光

内容来源:财经观察网 2021-11-22

▲红豆、红枣、糯米

冬天天气寒冷,很多人到了冬天后就会出现手脚冰凉,穿得再厚也感觉冷嗖嗖的,那就是气血不足造成的,所以天气变凉后我们应该注意多吃些补气补血的食物。为了补气补血,很多人会买一些保健品,其实根本不用多余花那个钱,俗话说“药补不如食补”,只要平时在饮食中多吃一些能补气补血的食物就行了。

▲糯米

常见的能补气补血的食物很多,而且价钱也不贵,比如红枣、红豆、红糖、糯米等,基本上只要是红色的食物,都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。糯米就是一种很好的补气血的食物,糯米是一种粮食作物,在南方叫糯米,北方一般叫江米。糯米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、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烟酸及淀粉等。

▲红枣红豆红糖糯米饭

糯米口感具有黏性,性温、味甘,能够补虚、补气血、健脾暖胃作用,是非常温和的滋补品。糯米口感软糯,又黏又滑,是很多黏性小吃,如粽、八宝粥、年糕等的主要食材,老百姓都非常爱吃。糯米的吃法有很多,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,口味就不一样了。寒冷的冬季多吃些糯米可以滋补暖身,今天我教大家做一道好吃的糯米美食,适合全家人吃,每次都吃得一点不剩!

▲红枣红豆糯米饭

根据家人的食量准备一些糯米、红豆、红枣、红糖。把红豆倒进碗里,加入清水浸泡一夜,红豆泡透后倒进高压锅里,稍加一点水压10分钟,红豆就熟了。糯米倒进大碗里,加适量清水冲洗干净,然后倒进电饭锅里,加入足够的水蒸成糯米饭。红枣用清水冲洗干净,去除枣核,枣肉切条,还可以准备一些爱吃的干果,如葡萄干、蔓越莓干都行。

▲红豆糯米饭

把所有的干果都放进盘子里,红豆煮熟后捞出沥干水分,红豆汤别倒了,可以喝。糯米饭蒸熟后用铲子搅拌搅拌,散开后就行了。准备一个蒸屉,上面铺上一层油纸,在油纸上铺一层红枣、葡萄干等干果,用大盘子用也行。再撒上一层煮熟的红豆,用铲子弄均匀一系,最后把糯米饭倒在上面,用铲子压一压,在最上面在铺一层红枣和红豆,撒上红糖。

▲红枣糯米饭

蒸锅里添上水,冷水放上蒸屉,用大火蒸半个小时,蒸熟后关火,再焖5分钟就可以拿出来吃了。还没打开盖子就能闻到浓浓的香甜味,提着油纸把红豆红枣糯米饭倒过来,撕去油纸就可以吃了,还可以用刀切成小块,拿在手里吃,好看又好吃,软糯香甜。红豆、红枣、红糖、糯米都可以补气血,隔三差五吃一次这种糯米饭,对身体非常好,女性朋友要多吃。

大家都来分享或者来加入讨论!

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

时尚,不止平面,还有很多面。想要全面悦己,请跟着移动来!iPad杂志,手机时尚网,Phone Apps……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,随时等你来开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