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选美食:口水鸡,酱浇鱼片,辣炒粉条,可乐排骨的做法

内容来源:财经观察网 2021-11-22

口水鸡

做法

1.三黄鸡处理干净,整鸡冷水下锅,加入姜片、料酒,大火不盖盖煮开后关火。

2.捞出鸡清洗一遍。

3.冷水重新下锅,放入一颗八角、花椒粒少许、姜片3片、葱段1段、料酒适量,煮熟。

4.捞出鸡,放入冰水中(凉水加很多的冰块)浸泡。

5.锅中热油,放姜末、蒜末、葱段炒香,关火后加入辣椒粉,搅拌均匀,滤出红油。

6.找一个碗,加入生抽、花椒粉、少许白糖、小葱末、姜末、蒜末、一点点醋搅拌均匀。

7.冰好的鸡,剁成合适大小,倒入步骤5的红油和步骤6的料汁即可。

酱浇鱼片

材料:鱼肉1条,油适量 小葱适量 姜适量 蒜适量 蒸鱼鼓油适量 料酒适量 淀粉适量 砂糖适量

做法

1.材料:带皮鱼肉一条,辅料姜葱蒜和干辣椒

2.把鱼片斜着切薄片,切好的鱼片加料酒,盐,淀粉拌匀,腌制30分钟

3.同时把配料切好备用

4.烧开一锅水

5.把鱼片下锅里,煮十多秒后再划散开,煮的过程很短,大约1分钟不到吧

6.煮至变色捞出,装到盘里

7.取一锅,放入食用油,放入所有配料,姜、蒜、葱和干辣椒,小火煸炸一下

8.再加入适量多的蒸鱼鼓油和加小半茶匙白砂糖,酱汁就做好了(也可放蚝油和生抽代替蒸鱼鼓油)

9.将做好的酱汁浇到鱼片上,再撒点新鲜的葱花。吃的时候拌一下,咸鲜带点微微辣,非常好吃哦

辣炒粉条

材料:

粉条、猪瘦肉、辣椒、蒜苗、盐、料酒、胡椒粉、酱油、生抽

做法:

1.辣椒、蒜苗、猪瘦肉清洗干净。

2.辣椒去蒂,斜切成细丝。

3.蒜苗切碎,猪廋肉切丝备用。

4.肉丝装入碗中,放入盐、料酒、胡椒粉拌匀,腌5分钟。

5.红薯粉条放入锅中,煮3分钟变软,捞出控水。

6.炒锅烧油,将肉丝放入锅中,快速滑散,炒至变色。

7.倒适量的热水,将煮过的粉条放入,撒少许盐、酱油煮2分钟。

8.将辣椒丝倒入锅中翻炒,撒入蒜苗段,倒入少许生抽炒匀即可。

可乐排骨

备料:排骨600克、可乐1瓶、姜2片、葱1根、八角1个

做法:

1、把排骨切成段,洗净备用。姜切片、葱切段备用锅中烧水,下入排骨、姜片大火煮开,转中火撇去浮沫,焯水2分钟,捞出冲洗干净控水备用。

2、锅中烧油,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至表面焦黄,加入姜片、八角和酱油翻炒上色。再加入可乐和葱结大火煮开,转中火焖煮30分钟。开盖捡出葱结转大火收干汤汁翻炒片刻。关火,出锅装盘即可食用。

大家都来分享或者来加入讨论!

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

时尚,不止平面,还有很多面。想要全面悦己,请跟着移动来!iPad杂志,手机时尚网,Phone Apps……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,随时等你来开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