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拌洋葱怎样做才能保留原汁原味,清脆爽口?这里是有小诀窍的

内容来源:财经观察网 2022-03-24

洋葱很多朋友比较喜欢吃,它不仅营养价值高,口感好,味道也不错,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。那么怎样才能保留它的原汁原味,而且做的美味可口呢?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用洋葱做成的凉拌洋葱,简简单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将其完美的做出来,吃起来非常美味,清脆爽口,开胃解腻,非常适合喜欢吃洋葱的朋友。下面来跟我看一下制作方法吧。

【准备食材】: 木耳,洋葱,熟花生米,盐,白醋,小米椒,香菜,小葱,食用油,鸡精,生抽,香油,香醋

先往碗中加入一把干木耳,然后倒入凉水浸泡40分钟。用凉水泡过的木耳,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。再准备两个洗干净的洋葱,先从中间对半切开,切好之后把洋葱放到凉水盆中浸泡两分钟,这样在切洋葱的时候就不会辣眼睛啦。

洋葱泡好之后,把中间的心掏出来,接着把洋葱心切的小一点,等会儿要用这洋葱新来炸葱油,切好之后先放入碗中备用。

然后再将洋葱切成适当的细丝,不需要太细,接着把切好的洋葱丝抖散,准备一碗水,往里面加入一勺盐,再加入少许的白醋,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,使食盐溶化。接着把切好的洋葱丝放入碗里面,浸泡两分钟,这样呢可以去除洋葱的辛辣味。等洋葱泡好后,直接控水捞出来放碗里备用。

再准备一些配料,准备几个洗干净的小米椒,把它切成小圈,几根洗干净的香菜直接切成小段,放碗里备用。再来几根小葱将它切成小段备用。

起锅烧热,倒入少许的食用油,油热后把刚才的洋葱心倒进来,小葱也倒进来,开小火,慢慢的把里面的香味炸出来。一直把香料炸到颜色焦黄就可以了,然后把炸好的香料捞出来。

把剩下的葱油倒入碗里面,熬好的葱油还可以做其它的凉拌菜用,非常的香。

这个时候木耳也泡好了,把木耳多冲洗几遍,冲洗干净后直接用手撕成小朵。泡好的木耳,不能够直接食用,一定要用水把它煮熟煮透。锅里水烧开后,直接把木耳倒入锅里面焯水。

开大火煮两分钟就可以,煮开后用漏勺控水捞出来,放入凉水碗中过一下凉,这样木耳的口感才会更加的脆爽。简单的清洗一下,再挤干多余的水分,放入一个大盆中。

再加入切好的洋葱丝还有小米椒,然后加入一勺盐调味,一勺鸡精,两勺生抽,少许的香油,两勺刚炸好的葱油,最后再来一勺香醋。然后把切好的香菜加进来,炸好的花生米来上两小勺,然后翻拌均匀,拌好之后就可以装盘了。

一道美味的凉拌洋葱就做好了,清脆爽口,开胃解腻又好吃,用来下饭特别的香,喜欢的朋友就收藏起来试试吧,我们下期再见。

大家都来分享或者来加入讨论!

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

时尚,不止平面,还有很多面。想要全面悦己,请跟着移动来!iPad杂志,手机时尚网,Phone Apps……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,随时等你来开启!